勞保局驚傳有人確診 急匡列34人隔離「已全面消毒完畢」
驚傳有員工疑似確診,勞保局回應了。(圖/資料畫面)

影音中心/黃俊智報導

勞動部勞保局驚傳有人員確診!台灣今新增180名本土病例,人數之多震驚全台,不過勞保局傳出有員工確診,14日下午雖進行緊急消毒,目前匡列5人居家檢疫,但勞保局內勤人員座位空間狹窄,內部人員人心惶惶,擔心是否會是下一個確診者,對此,勞保局發布新聞稿回應,目前已匡列5人居家隔離,並預防性匡列29人進行7天自主管理,也將勞保局全面消毒完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實疫情消息頻傳 北市衛生局:確診消息均以中央公布為準

據瞭解,該員為保費組業務外包人員,但仍會每天進到勞保局辦理行政業務事宜,該員大前天(12日)身體不適就醫後,隔天便請假在家隔離,昨天(14日)下午醫院通知確診,勞保局趕緊通報防疫指揮中心,並匡列5人居家隔離觀察。不過該單位約30人,且座位間隔距離相當靠近,同處一個密閉空間,不僅同層同仁相當擔憂,同棟辦公室大樓至少上千人,出入人員也不少,在網上也掀起一陣恐慌。

由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將在17日,邀請勞動部、內政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國家發展委員會及經濟部,針對「疫情持續發展是否影響我國就業率及勞動權益,並就如何避免衝擊營造業、製造業及農業缺工問題擴大」進行專題報告,立法院長游錫堃下午主持朝野協商,決定將會期延後周二召開。

勞保局表示,該員為內勤工作人員,並無對外提供服務,也沒和民眾接觸,已將和該員密切接觸人員,共計5人進行居家隔離14天,也將同一區域工作者,預防性匡列共計29名,進行居家自主管理7天,並每日電訪追蹤,目前也將辦公室和仰德大樓全區消毒完畢,請民眾放心。

更多新聞: 停電大不便?他提問「高樓層房價會下跌嗎」 網友解惑:還有這法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