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體、同島一命 林右昌呼籲:團結挺雙北!

在今(15)日上午行政院召開的記者會的同時,基隆市也同步召開緊急應變會議。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感謝所有市民配合基隆市府所有的防疫措施,因此得以繼續維持在第二級警戒區域,沒有繼續升高到第三級,這表示基隆的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地確實跟徹底,尤其在今天,全台有180例確診,基隆仍然僅僅維持只有增加了一例,而且也非常清楚是源自萬華的群聚案件,他認為「這實在很不容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應疫情變化 財政部宣布:即日到5月28日止暫停對外報稅臨櫃服務

林右昌指出,事實上,在蘆洲、萬華群聚事件發生之後,基隆市政府就預判疫情可能變得更加嚴峻,並且很可能在短時間內快速升溫,最主要就是因為之前的群聚案例,都是專業的群體,例如機師或是醫護人員,且都是在一定的範圍裡面,這與蘆洲萬華發生的群聚類型完全不同,因此也提高了相關防疫作為。


防疫一體、同島一命 林右昌呼籲:團結挺雙北!


林右昌強調,北北基桃是一個首都生活圈,「防疫一體、同島一命!」首都生活圈的每一個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也不可能獨善其身!所以在兩天前,基隆市政府就已經提升防疫作為,並採取了等同第三級警戒區域的防疫因應措施,除了「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以及「關閉電影院」之外,都已經超前部署、徹底落實。此外,市府也比照災害應變機制成立一級開設,未來也將繼續用最高的標準,來守護基隆市的疫情狀況!


防疫一體、同島一命 林右昌呼籲:團結挺雙北!


林右昌也呼籲,不管是民生物資,還是醫院的防疫物資,都是非常充足的,民眾無需搶購,更無需囤積。他也重申,目前中央並沒有宣布停班停課,提醒大家依照中央防疫指引,防疫為先,避免非必要的移動與群聚。林右昌再次強調,「防疫一體,同島一命」,當前雙北疫情嚴重,國人同胞更應共體時艱,團結挺住雙北。

更多新聞: 本土+180!蘇揆視察指揮中心 部會首長齊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