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明辦「千人大公祭」!新北市急公告:公祭一律取消

新北民政局宣布,即日起全面取消公祭。(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嚴峻,昨天激增180例本土,雙北防疫升級至第3級警戒,傳出新北三峽某喪家原定在16日照常舉辦「千人大公祭」,新北民政局晚間緊急公告,即日起至5月28日取消公祭,家祭也要限制人數,同時遵守防疫規範。

台灣本土病例不斷攀升,台北市昨新增89例、新北市也新增75例,雙北進入第3級警戒。但傳出新北三峽某喪家決定於16日照常舉辦「千人大公祭」,引發基層憂心,據傳該家族是三峽當地的望族,與黑白兩道來往密切,原排定在16日舉行公祭,預定有上千人參加,轄區警分局也派近300名警力。

為了避免疫情擴大,新北民政局15日晚間通知,有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且病毒具高度傳播性,為免民眾因人潮聚集感染,新北市即日起至5月28日取消公祭,以確保民眾健康。至於家祭部分,板橋殯儀館甲級廳限50人、乙級廳限30人、丙級廳限20人、丁級廳限10人,各禮廳加強消毒、入內量測體溫、實聯制、梅花座。若違反規定將移請衛生單位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