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南投縣進入準三級警戒 婚宴會館臨退訂潮

本土疫情嚴峻,南投縣也進入準三級狀態,剛好這周末六日是婚宴大日,婚宴會館原本的訂席,幾乎全取消,業者無奈,現在開始思考,如何因應,婚宴除了梅花座,未來可能改餐盒或是戶外場地,目前先以外送來維持餐廳業績;其中,避暑勝地杉林溪,一日行遊客,也少5成。

更多新聞: 日本北海道、岡山、廣島進入緊急事態  英變種病毒肆虐病程快速死後確診率大增

翻開訂席簿,上頭密密麻麻,註記紅字的全是取消宴席,本土疫情風暴,婚宴會館面臨退訂潮。業者說,「15日、16日都屬於婚宴大日,今天來說幾乎全部都取消,我連那個訂婚儀式,只有兩桌的也取消。」業者語氣充滿無奈,原本這個禮拜六日,是農民曆上宜嫁娶的黃道吉日,婚宴訂桌滿檔,如今疫情攪局,幾乎歸零。

疫情嚴峻南投縣進入準三級警戒 婚宴會館臨退訂潮

業者表示,「或許爾後我們也會採用套餐,這個婚宴模式也不一定,或者說是尋找戶外的場地。」廚房師傅,張羅餐點,沒有過往,手忙腳亂,因為桌數少了許多,疫情短時間,無法平息,業者開始思考因應對策。業者表示,「對於餐廳生存下去的話,那也有可能會變成是有一些外送服務。」避暑勝地杉林溪,每到夏天總是遊覽車一台接一台,現在雖然天氣熱了,但人卻少了。

疫情嚴峻南投縣進入準三級警戒 婚宴會館臨退訂潮

業者江華章說,「因為疫情的關係,最近3、4天以來,已經退掉了1~2成,今天適逢假日,一日遊的遊客,也差不多少了5成。」武嶺也沒有過去的人潮,南投縣進入準三級,防堵疫情,減少外出,餐飲觀光業,恐怕提早迎來寒冬。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失控照唱不誤!白目男揪團「有基隆唱歌團嗎?」 網狂轟:豬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