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中央北病南送!  盧秀燕喊話:同島一命

疫情蔓延,雙北重災區,大量的確診個案,讓醫療院所沉受極大壓力,衛福部要求,台北市,新北市之外的縣市,儲備隔離病床,支援雙北確診病人,台中市三大醫學中心,以及部立台中醫院,已經陸續清出病床病房,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同島一命,沒人可以置身事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批酈英傑:萊豬吃了、軍火買了 一天死11人不算多

醫院外頭的篩檢站,氣氛嚴肅,醫護人員,全面戒備,戰戰兢兢,不敢鬆懈,面對疫情,不能大意,救護車進進出出,雙北確診數量暴增,中央緊急下令,中南部醫院,調撥病房病床,支援雙北。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我常常在講同島一命,沒有人是局外人,所以對於這些北病南送,我們願意幫忙也會幫忙。」

北病南送,擔心民眾有疑慮,台中市長盧秀燕,記者會上,特地喊話安撫民心,強調同島一命,沒人是局外人,台中市願意幫忙。

配合中央北病南送!  盧秀燕喊話:同島一命

台中市衛生局局長曾梓展說,「這些床位的轉移,都是由中央統一列管的,我們現在有列管的,所有的專責病房目前有253間,我們還有152間可以使用。」

根據台中市衛生局統計,目前專責病房253間,101間使用中,還有152間可以使用,台中四大醫療院所,也緊急調撥數百床隔離病床備用。

配合中央北病南送!  盧秀燕喊話:同島一命

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說,「也有配合中央,醫院都在住院病人的降載,然後把相關的病床空出來,在目前的量能裡面,還是可以保持一個能夠維持,能夠治療的狀態。」

疫情關鍵時刻,全島一心,南北支援,一起相挺,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 黃越綏:撐過8月注射的疫苗將是「總統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