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對流南下江南、華南 湖北暴雨沖毀橋梁

中國今年強對流天氣發生的比較晚,今明兩天開始,強降雨的中心,將逐漸南下,影響江南和華南一帶,部分地區出現超強大風,造成各地發生多起意外,湖北有棚架整個被吹走,也有樹木被吹倒壓在行進中的車輛上,導致駕駛受困在內,其中還有一條河流的橋梁被暴雨沖毀,兩人受困,不過還好成功救出。

更多新聞: 猛!路邊見警追逐槍擊嫌犯  卡車司機開到路口成功堵人

大風大雨,臨時搭建的棚架好像紙張,整片被吹走卡在樹上,過去兩天,暴雨和強對流天氣影響中國多地,尤其是江南華南一帶,15號湖北陽新縣狂風暴雨,還夾帶冰雹,導致10多棵大樹被連根拔起,造成中斷交通。

陽新縣石鎮村黨支部副書記石建剛說,「今天(15日)大風颳倒了很多樹木,交通通不了現在就找人,把路邊的樹清理一下。」

經過的兩台貨車也不幸被砸中,所幸沒有人員傷亡,湖北強對流陣風達到十級,24小時最大降雨量為126.1毫米,不只陽新縣發布多起雷電暴雨等預警,重陽縣路上車輛東倒西歪,積水嚴重,連10幾個超重的電線桿都被吹倒,造成一萬多戶停電一整晚。

強對流南下江南、華南 湖北暴雨沖毀橋梁

湖北孝感市還有駕駛受困在1.5公尺的積水中。

消防救援人員說,「有沒有人啊(有人有人),把窗戶打開(打不開了)。」

還好及時發現救出受困民眾,往外一看,道路簡直就是小河流,車輛都已經泡湯,而麻城市,暴雨威力竟然沖走橋梁。

中國電視台記者報導,「兩輛受到影響的拖吊車,一輛側翻在河水中,另一輛車頭掛在斷橋上。」

所幸兩位受困民眾都已經獲救。

強對流南下江南、華南 湖北暴雨沖毀橋梁

江西九江市醫院外,水淹到大腿,許多人受困車內,而一所小學前,被吹倒的樹木砸中行進中的汽車。

目擊民眾說,「我們就是走著走著,突然那個(強風)一下吹過來,把樹砸下來了。」

當地氣象中心預報19號到20號還會有豪雨,而近期強降雨頻繁,專家表示今年的強對流天氣,發生時間比較晚。

強對流南下江南、華南 湖北暴雨沖毀橋梁

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張濤說,「今年的特點比較突出有意思的地方就在於,前期強對流明顯的偏弱偏少,但是進入到四月中旬之後,強對流天氣開始逐漸地多發。」

中東部降雨逐漸南下到江南、華南西北部一帶,5月長江中下游地區,將進入強對流天氣的高峰期。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CDC宣布完全接種免戴口罩!20州擬解除禁令 佛奇:未成年仍應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