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體育處公共設施 新北暫封閉至5月28日

疫情急速升溫,雙北升級到第三級警戒,就怕防疫出現破口,現在新北市公園與體育處的公有場域,暫時封閉公共設施,包含遊戲場、體健設施與涼亭。不過民眾只要配戴口罩,還是可以使用戶外步道區,預計封閉到5月28日為止。

更多新聞: 走訪大自然不怕病毒?山友群聚爬山引撻伐!

新北市五股區公所人員,來到洲子洋公園涼亭處,要拉起封鎖線,就連一旁的遊樂設施,也一併禁止民眾進入。不過還是有爸爸不知情,帶著小朋友騎乘腳踏車,想來到這裡玩,看到警示標語,趕緊停下腳步。

五股區公所經建課長吳仁鈞說,「針對我們的設施還有涼亭,跟體健器材等這些,平常人潮聚集比較多的地方,開始做一些封閉,那希望民眾可以減少外出,那如果來到公園看到這些設施的時候,請先暫時不要使用它。」

公園、體育處公共設施 新北暫封閉至5月28日

而在新北市的中和錦和公園,相關單位也不停派人巡邏,只要發現沒戴口罩的民眾,立刻實施廣播提醒。會這麼大動作,不是沒有原因,近期疫情連環爆,雙北升級到第三級警戒,大朋友小朋友,最愛的公園設施,可能成為高危險群傳播。因此針對新北市公園公有場域,有368處的遊戲場,72處的體健設施,63處涼亭,暫時封閉到5月28日。

中和區公所經建課長王怡翔說,「民眾昨天我們封的時候,其實民眾都滿善意的啦,都覺得疫情很嚴重,所以說應該要封閉,相關的公園的公共設施。」

公園、體育處公共設施 新北暫封閉至5月28日

另外體育處的公有場域,包含4個體育園區,以及中角衝浪中心、八里水上運動中心等地,也都暫停開放。就怕再出現破口,新北市公園動起來,要將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民視新聞/杜怡萱、黃鈺淳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升溫憂染疫風險增加 學生爭取各級學校遠距離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