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鐙輝曬11年前《艋舺》照!這句話曝「疫情現況」 網瘋喊:神預言
曾演出電影《艋舺》的男星黃鐙輝,在臉書發出劇照呼籲大家少出門。(圖/翻攝黃鐙輝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急速升溫,昨(15)日公布的確診本土個案就有180例,讓中央緊急宣布,台北市、新北市升至第3級警戒,民眾外出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也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以上的社交聚會。疫情嚴峻,不少藝人也在臉書呼籲大家減少外出,男星黃鐙輝就在臉書向粉絲喊話,盡量不要出門,並發出1張電影《艋舺》劇照,其中1句超貼切台詞,被網友稱為是「神預言」,短短1天吸引超過4.1萬人按讚。

更多新聞: 吳淡如家住H組「永不停電」 偵探精神查出「白色建築物」是關鍵!


黃鐙輝曬11年前《艋舺》劇照!這句話曝「疫情現況」 網瘋喊:神預言
黃鐙輝在臉書發出電影《艋舺》劇照,呼籲大家少出門。(圖/翻攝黃鐙輝臉書)

黃鐙輝2010年出演電影《艋舺》,在裡頭飾演「阿伯」一角,闖出知名度。黃鐙輝昨天(15日)就在臉書寫下「現在大家沒4千萬別出門,好嗎」,他也PO出1張《艋舺》劇照,是王識賢在跟阮經天喊話,希望他加入旗下幫派,其中這句台詞「現在整個艋舺都要保不住了,你知道嗎」,沒想到11年前的電影台詞,卻剛好與現在的疫情狀況相呼應,黃鐙輝幽默的呼籲也嚷一票網友都笑翻。

黃鐙輝曬11年前《艋舺》劇照!這句話曝「疫情現況」 網瘋喊:神預言
曾演出電影《艋舺》的男星黃鐙輝,呼籲大家疫情期間少出門。(圖/翻攝黃鐙輝臉書)

台灣本土疫情逐漸擴散,昨日一口氣暴增180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高達89例在台北,屬於萬華茶藝館的就有43例,最為嚴重。萬華區這幾天街上都空蕩蕩,民眾幾乎都躲在家裡,網路上也有不少歧視萬華地區民眾的言論。因此黃鐙輝的這則貼文,也讓網友都笑翻「意義是三小,拎北只聽過防疫啦!」、「這張圖真的神預言,重點出大問題的還是在廟口」、「阮經天超超超超前部署欸」、「這張圖用的恰到好處」、「艋舺茶室」。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音樂才女「居家防疫」這樣穿!深V美照網瘋狂:有美女陪我也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