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別去雙北這3區!單日暴增180例 神人自製「確診者足跡地圖」超好用

有熱心民眾整理出確診者足跡,方便大眾查詢。(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本土確診人數增加180例,其中大多數案例都集中在雙北,台北市、新北市分別出現89例、75例,讓雙北民眾相當緊張!對此,有熱心民眾在Google map上,整理出一款「確診患者足跡地圖」,上頭詳細記錄了確診者足跡,只要避開地圖上的紅色區域,就能有效避開確診者曾去過的地方,使用起來相當方便,至截稿前已經有157萬的瀏覽次數。

隨著疫情失控惡化,昨天本土確診人數更一次暴增了180例,引起民眾恐慌,如何避開確診者去過的地方,也成了不少民眾最關心的問題!有民眾就在Google map上,建立了一份確診患者足跡地圖地圖,方便大眾查詢確診者足跡。在這份地圖上,可以看到足跡分為「機師/飯店案」、「機師/飯店案-1187」、「內湖_機師案_1183+1184」、「1203-獅子會」、「1220+1221」等分類,上頭仔細列出案例曾去過的地方。

此外,這份確診患者足跡地圖上,也劃分出受確診者足跡影響的生活圈,整理出了96個受影響的生活圈,其中「萬華區」、「大安區」、「蘆洲三重」更因為確診者足跡頻繁,被劃分為高危險區,在地圖上顯示為紅色、紫色區域,民眾若沒有必要,應儘量避免前往。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