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三級警戒!「民眾宅在家」大稻埕、知名豆漿店冷清人潮畫面曝
本土疫情升溫,大稻埕不見往日人潮。(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升溫,昨天單日爆增180例本土案例,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宣布台北市、新北市升到三級警戒,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集會,希望民眾避免非必要外出。今(16)日台北街頭人潮確實銳減,過往假日遊客聚集的大稻埕及知名豆漿店阜杭豆漿只剩下零星幾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爆群聚感染 新加坡急宣布:自台入境需隔離21天、採檢2次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宣布台北市和新北市升到第三級緊戒到5月28日,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集會,希望民眾避免非必要的外出和集會,如要外出也一定要配戴口罩。本土案例暴增以及提升緊戒讓雙北民眾相當擔憂,大眾運輸工具和街頭都已不見往日的人潮。

大稻埕的店家表示,「生意少很多」,過往遊客和當地人都蠻多的,但遊客銳減然後本地人也很少出來,現在生意少了六、七成左右,因為大家都比較害怕會盡量避免外出,他也會評估是否就店休一陣子。

快新聞/雙北三級警戒!「民眾宅在家」大稻埕、知名豆漿店冷清人潮畫面曝
疫情嚴峻,假日的大稻埕相當冷清。(圖/民視新聞)

過往觀光客必去,每到假日都要排上1小時的阜杭豆漿,今日也不見往日人潮,僅有零星的民眾。民眾表示,以前都要從市場門口排隊上來,今天就不像以前。但如今疫情嚴峻要出門購買早餐,民眾也指出,現在都會以外帶為主,出門也會做好防護,戴口罩,進到店家也保持人與人的距離。

快新聞/雙北三級警戒!「民眾宅在家」大稻埕、知名豆漿店冷清人潮畫面曝
過往假日要排上1小時的知名豆漿店,現在只剩下零星民眾。(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僅剩39處市場營業?市場處澄清:只停業5間、視疫情狀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