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問可去新北嗎?「1理由」讓醫師秒怒:不要這麼自私!
孕婦問婦產科醫師能不能前往新北市,理由讓醫師瞬間爆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延燒,雙北升級至3級警戒,指揮中心呼籲人員減少非必要移動,但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卻收到一名孕婦私訊,詢問他最近能不能前往新北市,因為婆婆想看肚子裡的孫子,這讓他瞬間爆氣,痛斥「這就叫做不必要的移動!」。

更多新聞: 雙北進入三級警戒 北車計程車排班成"黃海"

蘇怡寧在臉書「蘇怡寧醫師愛碎念」表示,他昨晚收到一名孕婦訊息,對方表示「如果我在別的縣市會建議前往新北嗎?肚子還有一個,老公說婆婆想看孫子,要去跟婆婆說這個喜訊」。

看到這則訊息,蘇怡寧瞬間被惹惱,痛斥對方「就建議減少不必要的移動了,你婆婆是婦產科醫師嗎?你需要當面給他檢查你有沒有懷孕嗎?手機說不行嗎?減少不必要移動應該不難理解」。孕婦還接著回答,「不是婦產科,但是說想看孫子」,他則苦勸「建議你勸他說忍一下,之後要看的時間才會比較多」。

孕婦問可去新北嗎?「1理由」讓醫師秒怒:不要這麼自私!
孕婦說婆婆想看孫子,因此想前往新北市,醫師痛罵「你婆婆是婦產科醫師嗎?」(圖/翻攝自「蘇怡寧醫師愛碎念」臉書)

蘇怡寧也在粉專表示,他看到這則訊息時火都上來了,這個就叫做不必要的移動,只為了婆婆想看孫子,又不是婦產科醫師,需要她當面證實甚麼啦?手機說一下不行嗎?視訊開一下很難嗎,萬一不幸感染被隔離,這樣有比較好嗎?

蘇怡寧也說,很多醫護人員因為接觸確診者,必須被迫與自己的家人分開,第一線人員都不敢回家了,還想看孫子?可不可以不要那麼自私,多一個人亂跑,就會增加整個社會大家被限制活動的時間,同島一命,拜託大家真的不要自私。

更多新聞: 黃鐙輝曬11年前《艋舺》照!這句話曝「疫情現況」 網瘋喊:神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