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落選秀史上第1人!率隊擊敗湖人F4封王 活塞「大班」入選名人堂

「大班」華勒斯曾是活塞隊防守核心,如今入選籃球名人堂。(圖/翻攝自底特律活塞隊推特)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英雄不怕出身低!入選奈史密斯名人堂對籃球員來說,可以說是至高無上的榮譽,僅有極少數菁英能夠入選,而根據《ESPN》報導,前底特律活塞隊球星「大班」華勒斯(Ben Wallace)確定入選2021年名人堂,成為史上第一位在NBA選秀會上落榜,最終卻入選籃球名人堂的球員,同屆確定入選的還有「真理」皮爾斯(Paul Pierce)。

「大班」華勒斯身高206公分,在1996年投入NBA選秀,結果卻失望落選,但他並沒有放棄,最終在同年10月被華盛頓子彈隊(巫師隊前身)簽下,生涯前3季並沒有繳出太亮眼的表現,直到2000年轉隊到活塞隊後,才逐漸靠著防守表現嶄露頭角,轉隊首季就繳出13.2籃板、2.3阻攻的好成績,成為活塞隊不可或缺的禁區大將。


2004年擊敗活塞隊在總冠軍賽擊敗湖人隊,是許多人心中的經典戰役。(圖/翻攝自華勒斯推特)


華勒斯生涯5度入選年度防守第一隊、1次防守第二隊,還曾經奪下2次籃板王、1次阻攻王,生涯4次奪得年度防守球員,與穆湯波(Dikembe Mutombo)成為歷史唯二達成此成就的球員。華勒斯生涯最著名的戰役,就是2004年帶領活塞隊在總冠軍賽擊敗擁有「F4」的湖人隊,在一路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擊敗擁有多位名人堂球星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布萊恩(Kobe Bryant)、裴頓(Gary Payton)、馬龍(Karl Malone)的湖人隊奪冠,成為球迷記憶中的經典戰役。

在華勒斯16年的NBA生涯中,曾效力於巫師、活塞、魔術、公牛和騎士,在1088場比賽中,平均29.4分鐘的出場時間中繳出5.7分、9.6籃板、和2次阻攻的成績,儘管數據上並不亮眼,卻是球隊不可或缺的防守核心,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