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增206例!韓國瑜發文罵中央防疫 重提「高雄版火神山醫院」
韓國瑜批評防疫準則搖擺不定,還提到當年拋出的「大型收容所」想法被實踐。(組合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CDC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升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陣子才透過臉書,批評當權者「大內宣」,如今國內新增206例本土個案,韓國瑜又發文批評中央防疫,甚至提到他在擔任高雄市長時,曾提出的「大型收置檢疫隔離場所」終於被當權者採用,似乎是想幫當年被罵翻的自己好好洗白。

更多新聞: 考生對答案了!110會考5科解答出爐!


本土增206例!韓國瑜發文罵中央防疫 重提「高雄版火神山醫院」
韓國瑜還對政府喊話「亡羊補牢,未為遲也」。(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在臉書提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年2月宣布採購到2000萬劑疫苗,但到了5月交付率僅1.59%,國產疫苗也尚未完成三期臨床試驗,就急著大內宣防疫成果,陳時中部長的疫苗政策更是一下「地方政府買」、一下「中央統籌處理」,搖擺不定的防疫準則,讓地方政府苦不堪言。

韓國瑜還說,在他任職高雄市長時,也曾建請中央在南部設置大型收置檢疫隔離場所,以釋出醫療量能,如今,這些想法終於被當權者所採用,「亡羊補牢,未為遲也」。在這裡衷心期盼,未來蔡政府在這條艱辛的防疫道路上做任何決策時,應以民眾福祉為重,而非頻頻算計政治考量,如此才對得起人民的信任。

韓國瑜去年初表示,打算在高雄設置一武漢肺炎患者的大型收容所,希望國防部能協助高雄提供營區作為用地,「我們現在準備,已經開始要施工了,一個大型的收容場所。」由於他的想法與中國武漢的火神山醫院有些類似,因此也被稱為高雄版「火神山醫院」,在當時引起一陣撻伐,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說,「那是誰教他的?防疫是滿專業的東西啦,我覺得不是很懂的人,就不要講」。

當時擔任的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則緩頰,只是做預備規劃,不見得會去做,將視疫情狀況再來施工;國防部則表示,防疫工作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進行周延規劃和準備。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上班族憂:雙北搭捷運公車危險嗎?網曝自保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