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禁「室內5人聚會」 唐從聖笑問:我家6人要趕誰?投票結果出爐

藝人唐從聖開玩笑發文,表示家裡同住者超過5人,要趕走1位家人,引發討論。(圖/翻攝自唐從聖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急速升溫,昨(15)日公布有180例本土個案確診,今天(16日)又創下歷史新高,單日新增206例本土個案。疫情緊繃,中央昨日宣布,台北市、新北市進入第3級警戒,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社交聚會。藝人唐從聖就在臉書發文「我一家老小總共有6個人,現在在討論要趕哪一個出去」,搞笑文章讓網友都笑翻了。


藝人唐從聖開玩笑表示家裡同住者超過5人,要趕誰出去,引發討論。(圖/翻攝自唐從聖臉書)

疫情升溫,不少藝人也都相當關心疫情發展,藝人唐從聖昨天(15日)就在臉書發文「許多朋友提醒防疫升到3級,室外10人室內5人不得群聚,但我一家老小總共有6個人,現在在討論要趕哪一個出去」,原來是因為3級警戒的新規定,讓他們一家6個人開起家庭會議,討論要趕誰出去,唐從聖隨後也公布投票結果「贊成把我趕出去的有五票,得票率竟然高達百分之百」,他笑說家人都投票要把他趕出去,讓唐從聖哭笑不得,幽默的發文吸引不少網友加入討論。

藝人唐從聖開玩笑發文,希望緩和疫情的緊繃氣氛。(圖/翻攝自唐從聖臉書)

不過其實事實上,「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聚會」的規定中,同住家人並不在此人數限制因此家裡有6個人也沒關係。而唐從聖會這樣搞笑歪樓,其實也是想要緩和大家緊繃的心情,他在文末也強調「別讓疫情壞了心情,笑可以增強免疫力」。這番幽默發文,也釣出許多藝人好友來留言,女星唐玲說「你睡在陽台是個好辦法」,黃仲崑也搞笑回應「可以全家都待在室外呀」,其他網友也留言「好好笑喔,我家有8人要趕3個出門」、「我家有7個,終於逮到這個機會了」、「看起來要犧牲你了,走~~去陽台睡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