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遼寧疫情持續發燒 互控病毒源頭官方同步重罰防疫人員

中國安徽和遼寧的疫情持續升溫,16日都有新增確診病例,累計兩省本土確診病例達15人、無症狀感染者13人,其中至少23人都與遼寧營口的某家攝影基地有關,由於當局至今查不出感染源,專家表示目前難以預測疫情波及範圍,倒是先前互相指控是病毒源頭的安徽和遼寧官方,不約而同開鍘、重罰疫區相關人員。

更多新聞: 疫情恐慌!台股開盤崩跌500點 蘇貞昌領頭國安基金備戰進場

安徽六安開心零新增就一天,16日又多了2人確診。

安徽省衛健委副主任表示,「所有感染都是由攝影培訓活動引起,集中在六安市裕安區的某某影樓,和肥西縣的某某酒店,目前的感染者有些是某某影樓的員工,有些是到某某影樓拍照,有些是參加培訓活動或者是其密接者。」安徽遼寧疫情持續發燒 互控病毒源頭官方同步重罰防疫人員據了解,安徽合肥首例確診病例5月2日到7日,在六安的攝影公司開展培訓,而之前一周,她和同事曾去遼寧營口金色童年攝影基地培訓,還入住艾居金洋酒店。安徽遼寧疫情持續發燒 互控病毒源頭官方同步重罰防疫人員遼寧營口鲅魚圈金洋酒店人員表示,「就是他那客人不是入住我們酒店民宿,他在我們這而住了,現在我們整個酒店全是接觸就是隔離狀態,但什麼時候營業的話也得看情況,我們現在都在做核酸檢測。」安徽遼寧疫情持續發燒 互控病毒源頭官方同步重罰防疫人員遼寧相隔一天爆發疫情,染病人數還超越安徽,營口重災區鲅魚圈高二以下學校停課,各大交通要道嚴格管控,進入火車站必須有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當地診所也全面關閉。安徽遼寧疫情持續發燒 互控病毒源頭官方同步重罰防疫人員遼寧營口鲅魚圈金洋酒店人員表示,「現在熊岳你進不來了現在不進,現在就是整個(鲅魚圈)熊岳城全都圈上了,整個熊岳都封城了現在就是特別嚴重。」

病毒之後攻進瀋陽,首位確診病例的母親16號也染病。安徽遼寧疫情持續發燒 互控病毒源頭官方同步重罰防疫人員遼寧省瀋陽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表示,「女83歲,該病例曾於5月3日與其兒子及其家人,共計12人自駕去鲅魚圈旅遊。」安徽遼寧疫情持續發燒 互控病毒源頭官方同步重罰防疫人員由於安徽確診病例曾兩度途經大連,也拉起警報。遼寧省大連市衛健委副主任表示,「共確定患者李某某密切接觸者178人,其中本地密切接觸者48人,判定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160人,所有人員已全部轉運至隔離酒店。」大連目前接觸者篩檢都是陰性,官方先前更撇清安徽確診者是在大連染病,專家表示只知這波病毒並非印度或南非變種病毒。安徽遼寧疫情持續發燒 互控病毒源頭官方同步重罰防疫人員遼寧營口鲅魚圈商戶表示,「金色童年就5個(確診),還有李波(醫師)確診了,飯店都關了道路都封了超市也關了,大連那邊也查,就他們(安徽)兩人給帶著,去年疫情俺這邊都沒有。」安徽遼寧疫情持續發燒 互控病毒源頭官方同步重罰防疫人員究竟哪邊傳給哪邊,當局還查不出來,互指對方才是病毒源頭的安徽和遼寧,則同步開鍘,針對沒有善盡把關之責的醫療和防疫人員,予以重罰,包括免職、關閉院所以及吊銷醫師執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止疫情擴散請宅在家!基隆廟口夜市休市至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