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爆多起監獄群聚 單日增6853名囚犯確診

泰國疫情急遽惡化,過去24小時新增9635起確診,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而第三波疫情最大的破口,就是監獄群聚,在這9635起案例中,有6853例確診者,也就是7成患者,都是囚犯,泰國疫情工作小組,進一步檢測8所監獄中2萬多名囚犯,發現已經有1萬多人都已經染疫。

更多新聞: 女童母居家隔離卻外出 遭鄰居檢舉要受罰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泰國曼谷監獄,囚犯正在做例行訓練。沒人戴口罩,彼此之間都很靠近。看看室內生活,也完全沒有社交距離可言。事實上,泰國日前已經有多所監獄爆出群聚感染,沒想到過去24小時感染數量更驚人,總共有6853例染疫患者都是囚犯。矯正署署長阿育說,「第一次爆發時囚犯和監獄人員中,幾乎沒有感染病例只有幾個人,現在第三波病例已經增加到,數百人和數千人。」

泰國爆多起監獄群聚 單日增6853名囚犯確診

17號單日確診共9635例,超過7成都來自監獄。泰國疫情工作小組表示,5月以來,在8所監獄中檢測2萬多人後發現,已經有1萬多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北部清邁和曼谷的監獄,染疫人數最多,接下來檢測觸角將擴大到其他監獄,為了杜絕傳播,已經開始要求囚犯戴口罩,實施更多防疫規定。矯正署署長阿育說,「目前矯正署看管31萬1540名囚犯,這個數字相當高。」

泰國爆多起監獄群聚 單日增6853名囚犯確診

而泰國總共有143所監獄,當中關押的囚犯超過31萬人。矯正署下令要檢測所有囚犯,不過不只囚犯染疫風險高,1萬3千多名監獄管理工作人員,等於是第一線高危險族群。

牢房老舊又爆滿,當地媒體報導,政府打算6月起,從年紀較大的高危險群開始,為囚犯接種疫苗,而在監獄外,泰國曼谷19個區域爆發20幾起群聚感染,使得4月初開始的第三波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亞東院內感染9確診 指標患者曾跑萬華茶藝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