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爆發 雙北宣布停課至5月28日 家長可請防疫假

國內已連2天確診數破百,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同步開記者會宣布,雙北高中職以下,包含國中小學、公私立托幼,還有安親班、補習班等,都從明天(18日)起,全面停課到5月28日,就怕孩子沒人顧,家長也可以請家庭照顧假,還有防疫照顧假,學生在家則實施「遠距教學」,停課不停學。

更多新聞: 助理家人確診!張志豪自主健康管理第1天 網上曝心境:徹夜未眠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從明天開始台北市全境,國高中以下群聚的全部停班,那先停2個星期。」本土疫情爆發 雙北宣布停課至5月28日 家長可請防疫假沒等CDC開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緊急宣布,台北市從18日開始,停課到28日,新北市也跟進。本土疫情爆發 雙北宣布停課至5月28日 家長可請防疫假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從5月18日到28日停課但不停學,國小幼兒園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我們學校端也提供到校接受照顧。」

雙北共同宣布,高中職以下停課10天,其中包括中小學、幼兒園,還有補習、安親班等,就怕孩子沒人顧,上班的家長可以請「防疫照護假」。本土疫情爆發 雙北宣布停課至5月28日 家長可請防疫假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家中)12歲以下孩子,或是有身心障礙的孩子,家長可以請家庭照顧假,那我們呼籲雇主一定要給這個假,如果你沒有給他是有罰則的,2萬元~30萬元我們應該會,因應這個疫情來從嚴考量,是不是要提高。」

雇主不給假可是會挨罰,最高30萬元,但請假不強制給薪,家長在家顧,孩子也是「停課不停學」,會採「遠距教學」來上課。本土疫情爆發 雙北宣布停課至5月28日 家長可請防疫假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線上教學系統和軟體,盡量選擇使用台北酷課雲來進行,教學點名評量和作業,並以班級為單位來成立線上的教室。」

老師跟學生約定盡量選擇台北庫克雲第二個建議以班級單位以固定連結做教學建立密切的聯繫自主學習情況。本土疫情爆發 雙北宣布停課至5月28日 家長可請防疫假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因為在萬華地區我們的快篩,差不多在10%上下大概10%左右,這表示說他有一定程度的社區感染,(停課)我們希望今天就先講,讓家長有一天的時間去做準備。」

柯文哲透露,確診數看來很不樂觀,已經進入社區,不能再只有重災區萬華警戒。但雙北停課消息來得突然,家長只有不到24小時因應,雙北緊急停課,只希望學生不要趴趴走,真能即時圍堵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密合度是重點 專家提3大防漏要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