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量能拉警報 設置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收輕症

本土疫情延燒,尤其集中在雙北市,也讓醫療量能吃緊,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正朝設置方艙醫院的方向進行中,不過還是要跟指揮中心合作。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沒有這樣考慮,同時也強調目前設置了「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安排讓輕症及無症狀的確診個案入住,讓醫院減壓,目前已經有133人入住。

更多新聞: 疫情燒進經濟部! 1員工確診.啟動分區辦公

疫情大爆發,從中國到香港,甚至美國都曾設置方艙醫院,現在台灣本土疫情急遽增加,光新北市一天就多了148例,醫療量能吃緊,傳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研議要設「方艙醫院」,甚至已經勘查蘆洲空中大學等三地,要評估作為設置地點。醫療量能拉警報 設置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收輕症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目前中央沒有要設方艙醫院的規劃,但為了避免醫院超載,指揮中心已經設置「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增加醫療人員配置,同時提供治療,目前已經安排133名不需要積極治療的患者入住。醫療量能拉警報 設置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收輕症入住個案,其中128人是新確診,但症狀輕微或無症狀,沒進醫院、就直接到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還有5人是住院10天後無症狀,CT值達30以上、傳染力低的患者,從醫院下轉,未來研擬規劃全台設置1500間,北部會有600間、中部300、南部也有600間。醫療量能拉警報 設置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收輕症

指揮中心強調,會有醫護隨時評估病患症狀,是否需要轉送醫院,現階段集中檢疫所「緩衝區」的設計,對醫院、社會及家屬來說,都是比較好的安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七大森林場域關閉 阿里山小火車全額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