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人潮少本地人不出門 花蓮店家生意直落

疫情影響層級廣,不只旅遊業受嚴重衝擊,就連排隊名店也被波及。少了國旅人潮,就連本地人也不出門,夯店業績就像在坐溜滑梯,直直落。原先備料量直接砍半,好險店員都是自家人,沒有人力成本。但疫情何時到頭,還說不準,老闆也只能咬牙苦撐。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接單爆量!外送員做好防疫深入社區送餐

雪白刨冰鋪上新鮮芒果,再放上一球冰淇淋,炎炎夏日,來一碗透心涼芒果冰,冰店生意應該強強滾,但受到疫情影響,業者直呼,業績溜滑梯,只剩三分之一。

泡泡冰老闆說,「以往年來說 這時候泡泡冰的杯數可能是5、6百杯 ,到最近幾天 ,尤其是上禮拜疫情開始陸陸續續爆發到現在,可能一天就縮減好幾成,現在大概變成1、2百杯 ,用少量的東西來準備,真的疫情嚴重沒有來店客的時候,我們丟的東西也就少。」

國旅人潮少本地人不出門 花蓮店家生意直落

疫情升溫,花蓮名店少了國旅人潮,就連本地人也不出門,業績直直落,備料也得跟著減少。業者說以往每天會煮100斤的紅豆,現在只煮1、20斤,芋頭的量,也從原本滿滿的75斤,變成25斤。

國旅人潮少本地人不出門 花蓮店家生意直落

現桿餅皮放進高溫油鍋裡翻滾,再打上一顆雞蛋,受到疫情影響沒客人上門的還有,花蓮著名的炸蛋蔥油餅,攤位上已不見排隊人潮,與先前榮景比一比,老闆苦笑,心正在淌血。

蔥油餅店老闆說,「從去年疫情到現在開始,人數已經差不多只剩三成,現在基本上已經是零遊客的狀態,(以往賣出)五百個來計算的話 ,現在大概兩百個我們就要偷笑了。」

國旅人潮少本地人不出門 花蓮店家生意直落

以往都要叫到五箱的蛋,現在兩箱還賣不完。好險店員都是自家人,沒有人力支出的成本。只是要捱過疫情,店家咬牙苦撐,希望盡快恢復往日榮景。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雙北學校突然喊停課!  家長們接到消息反應好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