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疫情升溫影響立院開會  交通、衛環委員會停會一週

疫情警戒升為3級,立法院今天(5月17日)休會一天,加強防疫措施,也已經有委員會發出停會一週的通知單,避免群聚。各委員辦公室也啟動分流措施,分批上班,避免室內有五人以上,有些更直接居家辦公一天,就怕立法院成為破口。

更多新聞: 和碩染疫員工曾造訪 華碩:足跡重疊者遠距上班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辦公室空蕩蕩,只剩助理一個人辦公,因應疫情警戒升到3級,立法院罕見休會一天,立委辦公室也採取分流措施,輪流上班,避免室內5人以上。

雙北疫情升溫影響立院開會  交通、衛環委員會停會一週

立委周春米助理黃立安表示,「大眾運輸,通勤上可能遇到風險,所以說那辦公室,就維持一個人輪值。」
立委許智傑助理周傑特說,「現在採取分流辦公方式,今天禮拜一三個人上班,明天禮拜二就另外三個人上班,讓辦公室的人可以在五個以內。」

立委周春米說,「立法院因為有憲法上的義務,所以我們還是照常開會問政,但是為了避免群聚及移動風險,辦公室就是採遠距,還有在家分批上班。」

雙北疫情升溫影響立院開會  交通、衛環委員會停會一週

立委以身作則,降低染疫風險,有些辦公室乾脆「關門」,讓助理居家辦公一天。面對疫情,委員們紛紛祭出彈性措施,但立法院周二起還是要照常開會,除了緊急在各會議室裡頭,用紫外線燈確實消毒,也架起隔板防疫,一早更召開防疫會議,討論如何因應。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委員會就從50個人降到40個人,人事處也要求我們,所有員工可以異地辦公,目前還有72個委員,還沒有佈建資訊會議APP,我們利用這段時間,盡快佈建完成。」

擔心疫情警戒升到4級,立院開始準備視訊會議,交通委員會、衛環委員會也紛紛發出停會一週的通知單,就怕人來人往的立法院,一不小心成為破口。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辣嗆萬華毒窟!愛莉莎莎大逆轉「1操作」神洗白 被19萬人讚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