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點名「防疫模範生」染塵 台灣努力再創戰疫奇蹟

雙北市三級警戒下,網路上流傳一句正向防疫金句,「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週內解除三級」,正能量防疫。前副總統陳建仁與18年前的抗SARS團隊總指揮李明亮等人,共同發聯合聲明,呼籲中央與地方政府拋開政治,合作無間,也喊話透過全民努力,一定能度過最艱難時刻。

更多新聞: 譚敦慈曝在家防疫6大原則 教你怎麼吃最健康!

以往車潮總是川流不息的台北橋,在雙北市三級警戒下,周日出現空蕩蕩的景象,蔡英文總統也在IG轉發民眾拍攝的照片,只見東區商圈的行人跟車輛屈指可數,台北地下街更是一片空蕩蕩。日本網友就拿出日本的街頭照比對,大讚台灣人「自主封城」,防疫意識相當高。

外媒點名「防疫模範生」染塵 台灣努力再創戰疫奇蹟

在台灣社群平台上,也有一句防疫金句爆紅,「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週內解除三級」,包括立委王定宇、藝人浩角翔起、Youtuber阿滴等都轉發到自己的臉書,也引起民眾共鳴。

民眾謝先生說,「有專家說未來雖然確診人數會增加,可是7天之後他的疫情就會往下,確診人數就會往下,所以我覺得台灣應該是可以挺過。」

民眾王小姐說,「我不覺得兩個星期來得及耶,因為好像這個變異病毒他的,潛伏期是比較長的,也許第三級時間再長一點吧,大家忍耐一下。」

外媒點名「防疫模範生」染塵 台灣努力再創戰疫奇蹟

疫情嚴峻的當下,前副總統陳建仁與當年的「抗SARS團隊」「總指揮」李明亮等人,發出聯合聲明,呼籲中央與地方政府,拋開政治、以合作無間;民眾也要遵守防疫規定,才能快速控制疫情!陳建仁也在臉書喊話,一定可以順利度過最艱難時刻。

外媒點名「防疫模範生」染塵 台灣努力再創戰疫奇蹟

灣聲樂團一年前,找來歌仔戲國寶唐美雲、藝人澎恰恰、許富凱等人演唱的抗疫歌曲,再被網友翻出,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雖然外媒彭博社點名,我國與新加坡等防疫模範生,近期疫情都急轉直下,遭到反撲。不過,抗疫是一場持久戰,台灣民眾如何自律防疫、戰勝疫情,全世界矚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重慶國小女童、大里男足跡曝光!女童進香團跨5外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