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高雄通勤人潮少7成!通勤乘客戴護目鏡、兩層口罩

疫情緊張,週一上班日高雄的大眾運輸,像高鐵、捷運大廳都相當冷清,靠高鐵南北通勤的旅客表示,搭車人潮至少減了70%。而旅客幾乎全副武裝,戴上護目鏡,還有人戴2層口罩做好自我防護。

更多新聞: 東京帕奧倒數百日 疫情升溫仍宣示一定舉辦

一大早上班時間,原本都是人聲鼎沸的高鐵左營站,卻是空盪盪一片,不僅車站冷清,連候車處也看不到以往排隊等列車進站的景象,進入車廂後,更是一個人也看不到。疫情升溫 高雄通勤人潮少7成!通勤乘客戴護目鏡、兩層口罩民視記者羅少君報導,「週一應該相當繁忙的高鐵大廳,可以感受到人潮少了許多,就連排隊買車票的乘客,也相當稀少,不過有民眾是特別南下到高雄,要避開疫情。」疫情升溫 高雄通勤人潮少7成!通勤乘客戴護目鏡、兩層口罩疫情升溫,搭高鐵台鐵上班的民眾明顯減少,不過還是有少數人必須南北往返,因此在防疫工作上,都是特別加強。

搭車民眾表示,「除了口罩以外,外面還加一層,然後從出門到現在,我都沒有喝水,也沒有帶任何東西(食物)。」疫情升溫 高雄通勤人潮少7成!通勤乘客戴護目鏡、兩層口罩除了遊客加強自我防護措施,高鐵也從原本2個小時做一次清消,改為1個小時一次,尤其旅客最常碰觸的電梯扶手,清潔人員仔細噴灑酒精擦拭。疫情升溫 高雄通勤人潮少7成!通勤乘客戴護目鏡、兩層口罩避開大眾運輸,就是要減少群聚機會,但上班上學日還是得移動,因此自行開車、騎車的也明顯變多。疫情升溫 高雄通勤人潮少7成!通勤乘客戴護目鏡、兩層口罩民眾表示,「本來平常都是搭捷運,今天是特地來載她,因為她覺得搭捷運有點危險,所以就乾脆來載她。」

疫情緊張,民眾防疫也自我升級,減少搭乘大眾運輸的機會,就盼疫情盡早穩定,恢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羅少君、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消毒餐廳變「洗招牌」?基隆環保局澄清:負責公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