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山友煮食引爆森林火災  嘉義八通關大火延燒4公頃

位於八通關中途站的杜鵑營地附近,昨天清晨發生森林火災,火場位於海拔三千多公尺,光是上山都要走三天。因此出動直升機將救火人員,載往週邊的臨時起降場,今天一早再背負溪水出動滅火。直昇機也空中投水6公噸協助滅火。到下午四點為止,火勢都還沒撲滅。而起火原因,是山友煮食不慎引起,林管處也將依法裁罰。

更多新聞: 和碩染疫員工曾造訪 華碩:足跡重疊者遠距上班

和大火搶時間,救火人員砍除雜草,要開闢防火線、阻隔火勢。另一頭,陸軍航特部隊也出動直昇機到日月潭吊掛取水,空中投水救火。5山友煮食引爆森林火災  嘉義八通關大火延燒4公頃透過直升機鳥瞰,玉山北峰等多處都不斷都冒出濃濃白煙。八通關中途站的杜鵑營地附近,16號清晨傳出森林大火,但當地位於海拔三千公尺,光是上山都要走三天。因此23名救火人員先集結,由黑鷹直升機協助,先載往週邊的臨時起降場。5山友煮食引爆森林火災  嘉義八通關大火延燒4公頃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表示,「到了現場要走兩三個小時,都已經下午5點了,所以沒辦法往返天色暗了,他們就先在營地裡面駐紮。」5山友煮食引爆森林火災  嘉義八通關大火延燒4公頃山地崎嶇難行有附近又沒有水源,救火人員只好克難背負溪水前往滅火。初步估計延燒面積約4公頃。這場森林大火出動陸空齊力救火,林管處證實,火災原因是山友炊事不慎引起,有5人遭移送法辦,將面臨最高30萬元的罰金。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譚敦慈曝在家防疫6大原則 教你怎麼吃最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