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高雄跟進!高三、國三生可請假不到校
雙北市先後宣布高三及國三生可不到校上課,高雄市今天也宣布跟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疫情升溫,雙北市先後宣布高三及國三生可不到校上課,高雄市今天也宣布跟進。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表示,高三、國三畢業班學生若有個別需求者,經家長同意後,得向學校提出請假不到校上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疫情滾雪球!柯文哲籲齊心抗疫:洪峰可能還沒到

新北市、台北市、宜蘭縣、台南市16日宣布,從17日開始,高三和國三生可以請假方式不到校上課,高雄市今天也跟進宣布。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學校應確實遵守各項防疫規定,包括禁止校際交流活動、外埠參訪活動、校外教學活動等,留意在校學生學習情形,並妥適規劃多元評量機制。

高雄市教育局指出,高中職學校高三課程現行仍需依照課程時段,就延伸議題、加深加廣課程、體驗課程或重補修課程進行教學;國中教育會考已結束,但國中學校針對國三學生仍應循既定之課程計畫進行教學。

教育局說,家長依據學校請假規定完成請假,尊重家長選擇,並應留意學生在校外行動與防疫原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優先!台北101宣布「調整營業時間」至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