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報台灣奇蹟「一日變空城」?網曝真相:是網友發文啦!
國內爆發本土疫情,國人防疫意識高台北猶如空城。(圖/民視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本土確診疫情爆發,上週六日連兩天新增超過百人確診,國人防疫意識提高,在政府宣布進入第3級防疫警戒後,街上人流明顯減少,台北街道、捷運空蕩蕩,宛如空城。16日網路上網路上流傳日本媒體報導台灣「奇蹟」,並附上台北空城照,大讚台灣防疫意識高。不過經過查證後,發現日本新聞媒體網站並沒有相關報導,也沒有稱讚台灣奇蹟的日本新聞。

更多新聞: 安徽遼寧疫情持續發燒 同步重罰防疫人員


日媒報台灣奇蹟「一日變空城」?網曝真相:是網友發文啦!
蔡易餘在臉書PO文大讚台灣人防疫意識高。(圖/翻攝自蔡易餘 家己人臉書)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16日在臉書粉專「蔡易餘 家己人」上發文,原先文中表示,「日本新聞播報台灣的奇蹟,能夠一天之內所有的人口都消失!這是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做不到的!」吸引許多網友按讚分享;但隨後有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請問新聞的出處在哪裡?」,即便用日文去找都找不到日本媒體有用「奇蹟」和「世界第一」等角度報導台灣疫情街景,且照片內的日文用法也不像日媒作風,且實際搜尋日本媒體以及推特,並未發現相關報導,大多為日本網友發文轉發。



而居住在台灣的YouTuber「Jun醬」也分享了相關照片,將單日確診200人的台灣和單日7000例的日本街頭情況相比,前者宛如空城,後者大街擠滿人,反差甚大。他也同時分享另一張照片,日本去年4月單日確診人數僅200人時,當時空曠路景有如今日淨空的台灣,但在經過1年後,日本人對於疫情越來越疲乏,即使5月單日確診人數來到7000人,街頭實況已完全不同。如今台灣才剛進入疫情警戒不到1個月時間,已有不少人擔心未來若警戒期限拉長或拉高,台灣人是否也還會如此遵守防疫規矩,就要看民眾的自律能力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三級警戒上班首日 蘇貞昌:國內經濟基本面佳「大家不必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