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中部長累了嗎?陳時中猛講「ㄑㄧˇ」業 全網崩潰:拒絕中國式唸法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被網友糾正。(圖/民視新聞網)

政治中心/張婷瑗報導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之前才在臉書當起糾察隊,表示她在聽局處工作報告時,聽到許多人在說「企業」兩字時,都不小心用成中國的發音,她的抱怨也引發網友共鳴,高喊拒絕中國式唸法入侵。不過就在昨(1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時,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及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在記者會中提到「企業公司治理,員工如有身體不適,可以讓員工請假…」,但兩人同樣也把「企業」說成「ㄑ一ˇ業」,意外成為網路上討論焦點。

更多新聞: 不斷更新/疫情失控!單日激增206例本土 全台活動異動資訊一覽


阿中部長累了嗎?陳時中猛講「ㄑㄧˇ」業 全網崩潰:拒絕中國式唸法
有網友在PTT發文,怒批中國式唸法。(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在PTT發文,看了疫情記者會直播後,發現衛服部長陳時中,以及次長石崇良都把企業唸成「ㄑ一ˇ業」,更表示「身為台灣公務人員,怎麼起業起業的唸?我聽到起碼超過五次的起業了,真的愈聽愈怒,真的很不爽,為什麼要唸起業?」文章一出,網友們深有同感,留言一個比一個酸「台灣人用中國發音」、「聽到真的很不舒服」、「是中國劇看太多吧」「以前老人家就這樣用了」。

阿中部長累了嗎?陳時中猛講「ㄑㄧˇ」業 全網崩潰:拒絕中國式唸法
據教育部國語字典,企業只有一個念法。(圖/民視新聞網)

就連網紅視網膜都受不了的在臉書發文表示「企ㄑㄧˋ業,謝謝」。而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曾經在臉書大吐口水,怒喊「企業(ㄑㄧˋㄧㄝˋ)不要再起業了好嗎,企鵝也不會唸起鵝啊!」現在這段話也被起底,有網友甚至狠酸她「起業糾察隊隊長怎麼還不譴責?」。其實根據教育部國語字典,企就只有四聲1個念法,現在因為宣布防疫措施,企業的讀音也在網上掀起討論。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東醫院爆院內感染8人確診 感染源頭曾去萬華茶藝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