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東醫院副院長憂 若患者一人一室「收治量能令人擔心」
圖為亞東醫院醫療副院長邱冠明。(圖/民視新聞)

國內COVID-19疫情延燒至醫院,稍早新北市衛生局證實,亞東醫院有1名病患曾出入萬華茶藝館,採檢後為陽性確診,造成「院內傳播鏈」共有7名確診個案。而被問及亞東醫院的收治量能,亞東醫院醫療副院長邱冠明嘆「此次疫情迅猛」,若每位患者在醫院要一人一室,他坦言「收治量能令人擔心」。

更多新聞: 疫情警戒! 立院休會一天 研議降低開會人數

衛生局表示,亞東醫院急診10日收治一名新北市民眾,於12日開始出現發燒症狀,接著13日詢問家屬得知病人曾出入萬華茶藝館,並立即進行PCR篩檢,14日確診為陽性個案後,立即轉入負壓隔離病房,同時擴大採檢同病房病患與接觸照顧者。

副院長邱冠明指出,該名確診病患本身就有慢性肺部疾病,症狀上來說不易區分。

接著邱冠明表示,「院內傳播鏈」經過去連續幾天的採檢,包括同病室、隔壁病室、急診處患者接連有陽性確診。他指出,因為較多臥床病人,家屬跟看護較常在病房間流動,因此目前7位確診個案包含1名家屬、1名看護、5名患者,並沒有員工感染。

而就亞東醫院的收治量能,邱冠明嘆「此次疫情迅猛」,若每位患者要一人一室在醫院裡面,他坦言「收治量能令人擔心」。但若是以目前指揮中心、新北市政府所做的1人1室,無症狀個案收治到公立檢疫中心,其他確診者到一般病房,這樣才能真正有效擴大收治量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下載客量大減 新幹線展開農水產直送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