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4確診者足跡曝光!搭937公車、薄多義、內壢家樂福

桃園市政府公布4位確診者足跡,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公布的足跡都已經消毒過。(圖/民視新聞)

近日本土疫情升溫,昨天單日新增206例本土案例,確診者案例幾乎遍布全台,疫情指揮中心也授權地方公布疫調足跡。今(17)日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防疫會議後接受訪問就提到,如果有涉及風險較高或是群聚的足跡就會公布,目前桃園的4個確診者足跡也公布,包含搭過937公車,去過薄多義及內壢家樂福。

這2日桃園新增4例卻者案例(案1471、案1472、案1516、案1517),足跡包含5月9(日)13:45至15:45 薄多義桃園站前店;5月11日(二)約6點初,搭乘大都會公車937公車,傍晚龜山區中興路407、430號外帶雞蛋糕及丼物;晚間至全聯內壢長春店;5月12日(三)約8時在城市漢堡龜山成功店,約8時20分搭乘大都會公車937公車;5月13日(四)下午在平鎮區東安國中外停車場,傍晚在崗山羊肉,約21時在家樂福內壢店。


桃園市政府公布4位確診者足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明,目前公布足跡有幾個原則。「有涉及風險較高或是群聚的,這個部分公布」,如果是沒有涉及風險較高或是群聚的,會在疫調完進行消毒,該隔離就隔離,這部分是沒有公布的,跟中央的標準是一模一樣。

鄭文燦指出,足跡會經過警察局複查,包括手機族機的追蹤,複查後確定足跡再公布,但公布前一定完成至少一次以上的消毒,該匡列的也完成框列,大家可以放心,「公布的足跡點已經消毒完成」。

而如果確診者足跡有涉及到外縣市,鄭文燦說明,根據疫調經驗,各縣市自己再做二輪的複查會比較妥當,所以涉及到外縣市的就沒有公布,由該縣市的衛生局來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