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成防疫豬隊友!醫師:這下麻煩了 籲北漂游子「停止返鄉」意外掀論戰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發文引起民眾關注。(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雙北地區於15日宣布升三級警戒,為了怕增加群聚風險,不少企業啟動居家辦公、遠距工作,就連許多學校也都宣布停課。不過就有醫療粉專呼籲在北部工作、念書的年輕人「遠端工作或停課者請停止返鄉移動」,希望減少病毒擴散的風險,結果貼文一出,馬上引發網友論戰。

更多新聞: 心疼!彰化篩檢站百人篩檢醫護累垮 累癱扶竿插腰畫面曝光

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在臉書發文指出,看到新聞報導,不少年輕人搭高鐵回到高雄,或者是搭乘其他大眾運輸回到中南部,當下的感覺就是「這下麻煩了」。原來是因為遠端工作或停班停課的目的是為了「降低通勤風險以及工作或學習場域的近距離接觸風險,不是要讓你放大假回老家休息的。」更提到任意移動,除了在大眾運輸染疫風險高外,萬一已經感染的人,病毒帶回去給老家的家人,反而更容易造成破口。因此再三提醒「如果你有返鄉打算,請先打消這個念頭。」但如果已經回老家了,記得先不要跟家人共餐,最好比照居家隔離的規範,自己用獨立的浴室,儘量不要外出,必要外出時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至於已經移動的人「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也希望大家也不要怪罪,現在更不要分南北了,有的人可能也是因為家裡長輩要他們回去才回去,當下沒想這麼多,也有些人是宿舍沒辦法住了必須先回家「無論是什麼原因,大家都要注意就是了。」。

許多網友認同,更表示「不移動才是對防疫最有效的做法」、「我也覺得那些從台北搭車回家的很白目」、「我連端午都決定取消回高雄了 就是怕會造成家人無謂的恐慌 怎麼這個時間點還有那麼多人移動。」不過也有人不完全同意粉專的呼籲「但是留在學校宿舍大型煉蠱也沒有比較好吧?我回家但我在房間居家隔離」、「台灣很小,根本沒有南北東西之分,本應共同防疫,盡自己本份。」一篇宣導文也意外掀起兩派網友論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雙北禁室內5人群聚!6人打架鬧事 、一家10口吃牛排全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