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統一公布足跡時間! 陳時中:每日10時地方回報「11時疾管署官網發布」
陳時中今指出,每天上午10時前,請地方政府將已公布的確診者足跡於LINE群組回報,指揮中心會在11時將回報資訊上傳到疾管署全球資訊網。(圖/民視新聞)

台灣連三天COVID-19新增本土個案破百,今更創新高增加333例。有鑑於染疫人數暴增,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宣布,為利傳染病防治工作進行,授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發布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陳時中今指出,每天上午10時前,請地方政府將已公布的確診者足跡於LINE群組回報,指揮中心會在11時將回報資訊上傳到疾管署全球資訊網「嚴重特殊傳染病肺炎專區」供查詢。

更多新聞: 心疼!彰化篩檢站百人篩檢醫護累垮 累癱扶竿插腰畫面曝光

陳時中日前表示,授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以「指揮中心記者會確診個案資料發布原則」,發布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考量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在發布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標準時會有疑慮,經綜合考量防疫必要性、個人隱私,以防治及控制傳染病蔓延、保障全體國民健康等前提下,訂定統一之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發布原則,供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參考運用。

陳時中提醒,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發布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時,務必注意個人資料保護,避免造成當事人之二度傷害,亦籲請民眾切勿散布及轉傳未經證實的相關資訊,避免觸法及影響防治工作。

不過,這幾天地方政府公布足跡時間不一致,民眾不易得知消息。陳時中今指出,每天上午10時前,請地方政府將已公布的確診者足跡於LINE群組回報,指揮中心會在11時將回報資訊上傳到疾管署全球資訊網「嚴重特殊傳染病肺炎專區」供各界查詢。他提及,地方政府若公布前,發現確診者足跡涉及其他縣市,也請盡早通知其他縣市先做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恐成防疫豬隊友!醫師:這下麻煩了 籲北漂游子「停止返鄉」意外掀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