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要淪陷了嗎?本土疫情拉警報 他分析:對比日本相當樂觀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今日再爆增333例本土案例,不過,長住日本的網紅「阿倫」,卻表示台灣疫情在他看來,仍然十分樂觀。(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雙北在15日提升為三級警戒後,今日(17日)再暴增333例本土案例,除了許多公司行號宣布遠距上班之外,雙北市政府更直接宣布高中職以下停課,讓台灣社會瀰漫著濃濃的恐慌感,甚至引起囤貨潮。不過,長住日本的網紅「阿倫」卻抱持著不同意見,表示台灣疫情在他看來,仍然十分樂觀。

更多新聞: 疫調不足應付疫情散播 陳時中:陽性篩檢率10%

網紅「阿倫」在日本長住十年,從去年疫情爆發後依舊待在東京工作,近期,日本連續多天單日確診數超過6000人,厚生勞動省更宣布疫情已達爆發式擴大的「第四階段」。阿倫表示,在疫情爆發初期,日本完全相信WHO的說法,使得政府在防疫方面反應相當緩慢,相較之下,台灣政府立刻將縣市區分為第二級、第三級警戒的做法,非常果斷且正確,再加上日本法律沒有控制人民自由的強制力,頂多只能發表「緊急事態宣言」,然而,對於照常外出的民眾,卻是無法可罰。

台灣要淪陷了嗎?本土疫情拉警報 在日台人直呼「仍樂觀」
日本法律無限制人民的強制力,頂多發表「緊急事態宣言」。(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許多台灣人也覺得好奇,日本政府發每人10萬元日幣的津貼,補貼不能上班的損失,而台灣政府為何不發錢呢?阿倫指出,10萬日幣相當於我們半個月薪水,但卻得面對生活的完全停擺,影響之大,讓他寧願選擇正常上下班的日子,如同台灣一般。在疫情下,正常的生活顯得非常奢侈,很多人被檯面上激增的數字嚇到,就怕真的封城,急忙到超市搶物資囤貨,但這又何嘗不是另外一種群聚呢?

台灣要淪陷了嗎?本土疫情拉警報 在日台人直呼「仍樂觀」
先前篩檢結果在這兩天出爐,激增的數字是必然的,無須過度恐慌。(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這兩天爆增的案例數字,引起全民恐慌,但阿倫反稱是必然現象,認為大家不要被數字綁架,先前匡列的接觸者,篩檢結果幾乎都在這兩天出爐,因此,出現大量的確診數據完全合理,阿倫提醒不要過度擔憂,相較於日本政府無法果斷提出對應政策,釀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阿倫大讚台灣政府的當機立斷、以及細膩的防疫政策,有效遏止疫情的擴大,也相信台灣人的自律團結,一定能抗疫成功。

更多新聞: 抗疫狂掃貨!民眾瘋搶民生物資 經濟部祭限購令「每人限購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