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亂象/車禍慘死遭醫院綁成「木乃伊」?原因曝光家屬傻眼氣炸
男子死後被做成「木乃伊」,院方說出這1原因,家屬氣炸。(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陸俊杰報導

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今(17)日,新增333例本土確診個案,外國疫情同樣嚴峻。近日,一名菲律賓男子因車禍去世,院方竟然用膠帶包裹圍繞遺體,將他做成「木乃伊」,只因他「可能感染武漢肺炎」。最終,經檢測後發現,男子並未染疫,事件令家屬十分氣憤,崩潰控訴院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已接近第四級防疫」!侯友宜:現在是嚴格執行期、違反指引就開罰

據《ettoday》報導指出,馬尼拉媒體近日披露,菲律賓男子法布雷加斯(Merwin Fabregas)於4月30日出車禍,由於傷勢嚴重,被送往當地醫院搶救。然而,法布雷加斯在未確診武漢肺炎的情況下,被院方當成染疫患者,並送至專門治療呼吸道疾病的病房。雖然經過醫院搶救,但不幸的是,他依舊傷重過世。

法布雷加斯母親事後受訪崩潰控訴醫院,表示院方從未關心法布雷加斯,居然在他死後用膠帶將他緊緊圍繞包裹成「木乃伊」。更過分的是,在他去世之前,院方就將維生系統儀器關閉了。面對法布雷加斯母親的指控,醫院主任奧巴納(Napoleon Obana)解釋,法布雷加斯被送進治療武漢肺炎患者的病房屬於預防性措施,將他遺體包成「木乃伊」狀,是因為懷疑他染疫,「我們必須將其視為疑似病例,因為他可能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我們沒有殺他」奧巴納再反駁,院方是在法布雷加斯死後才關閉維生系統儀器。最終,經檢測後發現,法布雷加斯並未感染武漢肺炎病毒,但當地政府是否會介入調查事件,目前不得而知。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統一公布足跡時間! 陳時中:每日10時地方回報「11時疾管署官網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