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攀升「同時存在三條平行傳播鏈」?張上淳回應:同病毒序列、源頭有來往
張上淳指出根據目前資料,病毒序列相同,往源頭看彼此之間人員來往都有相關,因此不能說有三條平行傳播鏈。(圖/民視新聞)

近日本土疫情不斷升溫,也有專家指出以發病時間來看,很有可能在華航諾富特、萬華茶藝館外可能存在著三條平行傳播鏈。今(17)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表示發病時間其實籠統。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看起來是同一個病毒序列,不能就說是三條平行傳播鏈。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統一公布足跡時間! 陳時中:每日10時地方回報「11時疾管署官網發布」

先前傳出有名確診者發病時間是4月6日,但在4月6日前並無在萬華有活動史,因此有專家指出在華航諾富特、萬華茶藝館外可能存在第三條傳播鏈。指揮官陳時中解釋,發病其實是很籠統的,因為發病不一定是COVID-19也可能是其他的病毒引起,而在4月30日以後他還是有相關足跡在萬華地區。

而就該個案的發病日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根據確診者的描述、PCR核酸與血清抗體等檢驗結果,將其發病日從4月6日修正為5月14日。

張上淳說明,以目前資料看來都是同一個病毒序列,合理推論還是一開始是一條,只是被偵測到時是在不同地點個案。

張上淳強調,往源頭看彼此之間人員來往都有相關,所以不能這樣就說是三條平行傳播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雙北宣布高中以下停課!名嘴曝家長「真實心聲」:防疫不能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