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豆漿伯」疫調不實嚇傻東山高中 盧秀燕怒了:重罰最高30萬元!
對於案1591疫調不實,引起當地居民、東山高中師生恐慌,市長盧秀燕震怒重罰最高30萬元。(圖/民視新聞)

全台昨日新增206例本土個案,其中台中1名確診者案1591,曾在5月10日到過北屯區福隆宮,期間東山高中國三師生也前往祈福。不過,經台中市府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學生們並無進到宮廟只在外參拜,而此個案當天也僅騎車經過。對於案1591疫調不實,引起當地居民、東山高中師生恐慌,市長盧秀燕震怒重罰最高30萬元,「有人企圖製造防疫困難,這種情況下沒有什麼情有可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6家醫院「院內確診」 僅亞東「院內感染」9確診

昨台中新增的案1591為一名68歲男子,足跡大多數在大里區和北屯區,感染源不明,但根據疫調可見他幾乎天天都去永和豆漿,居家隔離4位,2位為家中接觸者,2位醫院接觸者,護理人員也被匡列為居家隔離。

此案在5月13日發現症狀,在當天晚上9時到診所就醫,隔離急採確診。 曾在5月10日到過台中大里區福隆宮,台中東山高中國中部上百名學生也在同天到過該宮廟參拜。

東山高中昨天也緊急回應,表示這場祈福活動採自由報名,且全體師生都有戴著口罩,與案1591並沒有接觸到,目前參加該活動的上百名學生無人不適,學校也將進行大消毒和追蹤學生狀況。台中市府今天早上調閱監視器表示,案1591在學生到訪當天只是騎車經過,並沒有進到廟內。因此沒有接觸的風險。

盧秀燕下午召開防疫會議時表示,案1591的行為企圖誤導疫調,引起當地居民、東山高中師生恐慌,確定依法重罰最高30萬元。她強調,防疫視同作戰,軍律一定要嚴明,「有人企圖製造防疫困難,這種情況下沒有什麼情有可原,就是重罰!」未來會持續貫徹這樣的模式,若有不實都一律重罰,呼籲民眾務必據實以告,以維護市民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統一公布足跡時間! 陳時中:每日10時地方回報「11時疾管署官網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