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搶打疫苗 陳時中:很快有下一批進來
(圖/民視新聞網)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催出疫苗打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疫苗會陸續到貨,會照著優先次序接種,不會破壞次序,因很快有下一批疫苗進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封鎖國境!指揮中心宣布:外籍人士暫緩入境、暫停旅客轉機

指揮中心統計,15至16日共有7485人接種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其中公費6997 人、自費488人,截至目前全台共有19萬4678人已接種疫苗。

疫情催出疫苗打氣,指揮中心宣布15日起不再接受自費疫苗預約,如今連公費疫苗都傳出預約被臨時取消。對此,陳時中回應,可能是預約數目沒計算好,明天就會配發4萬劑疫苗到衛生所供接種。

媒體詢問若疫苗剩餘量不足,是否有公費接種身分受影響。陳時中表示,現有疫苗並非最後一批,還有很多疫苗會陸續抵台。

陳時中表示,直接照顧或接觸病患者,確實有必要提前接種,但不會破壞原有的疫苗接種優先次序,「因為很快就有下一批(疫苗)進來」。

至於國產疫苗與進口疫苗狀況,陳時中說,目前尚無新進度,而莫德納(Moderna)疫苗也還是照原來時程抵台,沒有改變。

指揮中心也公布14至16日新增通報1例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為接種後隔天流鼻血,次日出現疑似下肢紅腫痛,經住院診治現已出院,還需要釐清相關病歷資訊。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確診爆增將封城? 柯文哲:確有演練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