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火神》更緊張!消防員急衝火場救人 短短1分鐘驚險救援超揪心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日前在臉書粉專,曝光一段1分鐘左右火災現場救援畫面,過程比《火神》劇中呈現更加揪心。(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YouTube 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熱播中,劇中寫實刻劃的消防員職場生活,引發網友持續討論,劇組為營造出火災現場搶救的緊張氛圍,第一集開頭的住宅火警,更在即將拆除大樓真的放火,相較戲劇演出,現實中的火災現場搶救,可能更加讓人繃緊神經,日前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公開一段搜救畫面,一名消防員闖進火場,搶救躲在廁所的女子,短短1分鐘的搶救畫面,驚險過程讓人腎上腺素狂飆。

更多新聞: 「如果你是健康的孩子該有多好」 新手媽打敗消極帶大腦麻兒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日前在臉書粉專「新北消防發爾麵」,公開一段由裕民分隊小隊長蘇百川的密錄器,錄下的火災搶救畫面,該火警於今年4月18日發生,原因是住家客廳神壇突然起火燃燒,由於地點位於高樓層,消防員使用室內消防栓滅火,得知有人受困屋內,蘇姓小隊長立刻將水噴向客廳起火點,以利之後搜救行動進行。

現實火場搶救比《火神》更緊張!消防員直擊視角畫面曝 短短1分鐘超揪心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裕民分隊小隊長蘇百川,於今年4月18日火災現場中,成功搶救受困民眾。(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YouTube 影片)
初步控制火勢後,蘇姓小隊長趕忙詢問報案人待救者受困位置,得知有人被困在廁所,但發現廁所門無法防止火災毒煙入侵,他的心已涼了大半,為了加緊搶救黃金時間,便將滅火任務交給隊員,獨自一人深入早已黑煙密布的火場,一邊前行、一邊大聲呼叫「有人在嗎」?終於見到受困女子的他,確認只有一人受困,立刻幫她戴上「共生面罩」,緊急將受困者帶出火場,飽受驚嚇的女子,仍對賣命救出她的消防員說出「謝謝你找到我」,讓整場火災救難留下好的結局。
現實火場搶救比《火神》更緊張!消防員直擊視角畫面曝 短短1分鐘超揪心
受困小妹妹成功從火場脫困後,即使飽受驚嚇,仍向消防員冒著生命危險救出她表示感謝。(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YouTube 影片)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公開這段搶救畫面,也提醒民眾需要注意「神明桌用火用電安全」、「火警時千萬別躲廁所」以及大樓住戶要學習「室內消防栓使用方式」,網友看完比戲劇更驚險的真實搶救畫面,陸續留言「救人心急的態度讓人感佩啊」、「以生命下注的真正英雄」、「辛苦了!喊有人嗎~都喊到燒聲了」、「看到後面眼眶馬上盈滿淚水」、「勇敢的救援急先鋒」。

更多新聞: 還不准假?美燒烤店員工抱病上班感染135人 5天讓公司市值蒸發1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