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銘傳大學證實再增一例確診 校方:排除校內感染可能性
銘傳大學桃園校區學生會臉書專頁證實第二位確診者出現。(圖/截取自銘傳大學桃園校區學生會臉書專頁)

近期疫情持續暴增,今(1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增333起本土病例。今日銘傳大學桃園校區再傳第2名學生確診。銘傳大學主祕樊中原證實,截至目前確實已有兩名大四生確診,不過兩人並非同學院,也不是住校生,因此可以排除校內互相感染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沖繩5名長者被誤打「生理食鹽水」 日本接種疫苗烏龍不斷

今(17)日銘傳大學桃園校區學生會臉書專頁上證實,經衛生局通報,確定有第二位同學確診,經瞭解為就醫篩檢時染疫。目前該名學生已送至鄰近醫院,學校方面也已掌握有相關接觸的同學,並且做好相關的防疫措施。

樊中原說明目前所確診的兩位學生均為大四畢業班生,不僅發病時間不同,兩人也都不住校。除此之外,近期兩人的課程均為各自系上的專業課程,因此沒有跟外系學生接觸。

樊中原表示,目前學校已匡列所有同班上課的同學及老師,凡住家者收到通知後就在家裡自主健康管理,住校者則立即移至校內檢疫宿舍。樊中原說明,目前校內檢疫宿舍共有60間,數量充足,另外若有學生、老師出現疑似確診症狀,將立即送往醫院篩檢,費用由校方資出,請學校同仁不用擔憂。

樊中原也提醒民眾,校園在上周六已開始遠距離教學,師生均不進入校園,行政方面也採分組上班制,因此可以確定,該名確診學生發病前5日都沒有進入校園,不過校方也會針對第二位確診者再加強消毒。

銘傳大學桃園校區學生會也在臉書上呼籲民眾,切勿亂傳有關疫情的相關消息,傳遞訊息前請先經相關單位確認,切勿造成恐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溫暫緩外籍人士入境! 外交部:暫停受理各類簽證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