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供電力不足! 台電緊急分區停電 「南高屏花」多處一片黑
台電晚間突發布訊息通知,20:10分因負載突升,供電力不足,自20:50分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勿搭電梯。不過,高雄、台南、屏東、花蓮的許多地方已一片漆黑。(圖/民視新聞)

台電晚間突發布訊息通知,20:10分因負載突升,供電力不足,自20:50分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勿搭電梯。不過,高雄、台南、屏東、花蓮的許多地方已一片漆黑。北市府也表示,目前南港、內湖已有多處停電,但台電尚未公布相關訊息,請媒體朋友協助宣導民眾盡量不要搭乘電梯,並注意用火用電安全。

更多新聞: 台北病例續增!柯文哲籲非民生必需商家暫停營業

台電表示,今(17)日下午用電需求持續攀升,19時30分負載仍達3487.2萬瓩。供給方面,興達電廠1號機雖已併聯並緩步升載,但發電量提升需要時間,至19時35分發電量僅4成,加上水情不佳,雖已放水發電,但仍有限制,水力發電無法發揮。因此,台電表示,為維持電力供需平衡,系統將自動保護設備動作,將對C、D組部分用戶,即刻起停電約50至60分鐘。

目前高雄三民、前鎮、仁武、鳥松及鳳山區停電、新營受影響則有7137戶,此外左營、民族、前鎮、大崗等4所變電所也停電,停電戶數共41,588戶;台南受影響合計54869戶;屏東潮州4127戶、里港7381戶、枋寮5350戶受影響;宜蘭停電範圍為羅東鎮、冬山鄉及部分三星鄉,停電戶數8,790戶;基隆市中山丶安樂丶信義丶暖暖丶仁愛丶中正丶七堵區,約17300戶受影響;新北市汐止丶瑞芳區則約18100戶受影響。

據了解,竹科管理局也有通知,大廠要準備切換發電機,但這次是否有衝勁到科技業?台電回應,竹科不包括在內。

快新聞/供電力不足! 台電緊急分區停電 「南高屏花」多處一片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囤貨潮!水餃店庫存被清空 業者備貨量多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