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1886雲林足跡一天變三天!足跡點大消毒

台中保健食品研發員確診染疫,他的足跡不只在台中,也來到雲林縣轄區,衛生局公布疫調結果,確診者有3天待在雲林,足跡多數停留在斗六,有到銀行洽公,也到知名的虱目魚店用餐,目前足跡點都已經擴大消毒,針對確診個案,匡列4人居家隔離,10人自我健康監測。

更多新聞: 美國將再釋出2千萬劑疫苗!蕭美琴:努力爭取當中

雲林縣長張麗善戴著口罩,手著手套,前進傳統市場,宣導防疫規定。要民眾把口罩確實戴好,因為台中確診者案1886,足跡不只在台中,還有3天來到雲林斗六的自助餐店用餐,也到銀行洽公足跡曝光,消毒人員擴大消毒,採實聯制入內。

案1886雲林足跡一天變三天!足跡點大消毒

量體溫以及消毒,來看案1886在雲林的足跡,5月12日人在斗六吃自助餐到銀行洽公到斗六的工地,14日來到斗六一間虱目魚餐廳用餐,再前往工地後晚上返回台中,15日下午則到過林內鄉的超商,足跡曝光,有地緣關係的鄉親,不免緊張。

案1886雲林足跡一天變三天!足跡點大消毒

只是案1886台中市公布足跡,第一時間只公布15日有到過雲林縣,但最後雲林疫調才發現確診者,有3天都在雲林。雲林衛生局長曾春美說,「沒有事前告知的話,另外一個衛生局,可能必須要等到確診個案,所在地政府公布足跡以後,才會進行足跡的疫調。」衛生局說,確診人數增多,確診者所屬的衛生單位,會優先對自己的轄區疫調,才會出現疫調時間差。而目前案1886匡列了4人居家隔離,10人自我健康監測,觀察中。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再升級?封城在即?專家提三項觀察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