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反攻大漲700點 萬六、半年線一舉收復

台股大反彈,今天(18日)大漲超過700點,重返萬六關卡,重新站上半年線,昨日外資大回補的鋼鐵、航運、面板族群,友達、中鋼、長榮、群創,盤中攻漲停,台積電漲超過3%,鴻海更飆漲約7%,聯發科也力拚重返千金行列,證交所指出,昨天外資買超334億元,就是看好台股基本面,投資人應該要有信心。

更多新聞: 入口登記不夠 百貨加碼「二次實聯制」逛百貨櫃位、餐廳須再登記

台股響起反攻號角,一開盤,一飛衝天,上午11點過後,大漲超過700點,突破16000點,收復半年線,鋼鐵人、航海王回神了,中鋼、中鴻、萬海、長榮、陽明,早盤亮燈漲停,面板雙虎友達、群創也攻漲停,受惠外資在前夕大回補。證交所副總經理陳麗卿說,「從昨天(17日)外資買超,大概就可以知道說,它們也是看我們的基本面,是還蠻不錯的。」

台股反攻大漲700點 萬六、半年線一舉收復

護國神山也發威,台積電盤中大漲超過3%,一度重回570元關卡,聯發科漲幅超過8%,力拚重返千金行列,鴻海飆漲超過8%,大立光漲了2%,台股漲勢能否延續,穩住後市,國安基金按兵不動,隨時待命。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假定有失序的狀況,我們不排除在盤中,就會宣布召開臨時會。」

台股反攻大漲700點 萬六、半年線一舉收復

財政部也不斷強調,基本面佳,進出口貿易持續成長,數據會說話,統計至17日中午,全體上市909家,占整體96%,已申報今年第1季財報,合計總營收達7.8兆元,比去年同期,大增27.09%,第1季稅前淨利8829億元,更激增1.6倍,企業首季財報亮眼,投資人信心受到提振,台股暫時擺脫疫情恐慌陰霾,上演報復性反彈。

(民視新聞/李雯珂、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加大台股風險 法人:短打謹慎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