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實聯制還不夠!櫃檯設防疫隔板、行員還戴面罩

國內疫情升溫,民眾雖減少外出,但還是有不少人得到銀行辦事,台灣就有銀行火速加裝「防疫隔板」,還有發給行員防護面罩,甚至連在等候區都採取梅花座,就是希望營業廳不要淪陷。

更多新聞: 台版築地市場防疫危機!基隆崁仔頂漁市被爆「 沒戴罩危機」

走進銀行,量體溫、噴酒精是基本防疫SOP。隨著疫情升溫,實聯制更要做的確實,不過這樣還不夠,有銀行為了落實防疫,還想出這個辦法。民眾辦事,有了防疫隔板,避免飛沫傳染,第一線行員更是戴上防護面罩,也讓營業廳出現這樣有趣的景象。

民眾說,「我覺得口罩又加個面罩,又更有安全感,因為我還是需要跑銀行,沒辦法不來。」

銀行實聯制還不夠!櫃檯設防疫隔板、行員還戴面罩

隨著疫情升溫,銀行有大量民眾進出,業者繃緊神經,,推出各種方案,像是數位實聯制,還有服務員在旁協助而其他業者也紛紛推出,加裝防疫隔板措施,華南銀行也推出戴護面罩,匯豐銀行也落實等候區梅花座,一旦疫情更升溫,銀行還會有更嚴格的措施!

銀行實聯制還不夠!櫃檯設防疫隔板、行員還戴面罩

商業銀行總經理陳志堅說,「如果疫情再升級的話,我們也不排除會多做更多保護措施,例如說隔離衣,第一線必須有最大的保護不能染疫,所以今天的防護面罩是第一步,如果有需要的話會做的更多。」

商業銀行火速研商因應對策,不少業者採取單位異地辦公,嚴格執行人流管制,有的銀行改採便當外送,避免行員外出用餐,業務拜訪也暫停,就是希望在非常時期,維持正常金融運作!

(民視新聞/葉為襄、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各級學校5月19日~5月28日全面停課!家長可請照護假 開放學校代理托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