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飛美國打疫苗 阿根廷飛美機票大漲三倍

武肺疫苗推出後顯著降低感染率,不過大部份的疫苗都掌握在富裕國家手中,疫情緊繃的拉丁美洲,不少民眾苦等不到疫苗,只好專程飛往美國接種,被義大利包圍的國中國、聖馬利諾共和國,因為手上有足夠的史普尼克V疫苗,也大推疫苗觀光。

更多新聞: 被新娘逼唸「結婚誓詞」!他翻臉撕毀怒嗆:嫁不嫁? 神翻轉全網傻眼

推著行李與家人道別,住在秘魯首都利馬的商人艾斯特拉,正要飛往美國西雅圖,他將在那裡待一個月,剛好足夠打完兩劑輝瑞疫苗,艾斯特拉的太太及18歲女兒,很快也會加入他的行列。

搶飛美國打疫苗 阿根廷飛美機票大漲三倍

艾斯特拉太太說,「我們國家的接種速度非常慢,我們看到週遭很多確診,醫院加護病房也爆滿,這代表你隨時都可能死去,我們決定無法再等了。」三人花2200美元,約62000多新台幣,飛到美國接種。近期許多拉美民眾與他們一樣,專程飛到美國打疫苗,以阿根廷為例,從布宜諾斯艾利斯飛往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班機,2年前一趟只要800美元,現在已經漲到2700美元,超過76000元台幣,而今年一到三月,原本每星期只飛4趟,載客量約50%,到五月已經增加為每星期六趟班機,載客量也增加到70%。

搶飛美國打疫苗 阿根廷飛美機票大漲三倍

聖馬利諾外交部長貝卡里表示,「我們將為那些想來聖馬利諾,渡假一陣子的民眾,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大西洋另一側,被義大利包圍的國中國、聖馬利諾共和國,17日也搶先歐洲各國、展開「疫苗觀光行程」。聖馬利諾防疫有成,全國約34000人口,有22000人至少打過一劑疫苗,14000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政府手上還有充足存貨,因此打算吸引18歲到84歲非義大利民眾,前來打疫苗兼觀光。

搶飛美國打疫苗 阿根廷飛美機票大漲三倍

兩劑史普尼克V總共只要50歐元,約台幣1700元左右,想參加的民眾必須在出發前一週訂好兩趟來回行程,至少六晚住宿,當局透露才剛開始推廣,已經收到上千件預約。不過由於史普尼克V效力尚未獲得歐盟等國家認可,民眾打完後能不能被自己國家承認,將是個問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將再釋出2千萬劑疫苗!蕭美琴:努力爭取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