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快篩陽性率呈現縮減趨勢!柯文哲:壞消息中的好消息

本土疫情延燒,雖然今天240例看似趨緩,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一天數據的上下,無法代表疫情受到控制,不過陳時中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倒是都不約而同提到萬華熱區快篩,陽性率從第1天11%,降到今天的4.7%,似乎看到縮減趨勢,柯文哲更說,這是一堆壞消息中的好消息。

更多新聞: 停課首日線上大亂!酷課雲登不進去 家長抓狂

板南線列車進站,乘客下車,平均只要30到45秒,人潮就消化完,連總是一位難求的文湖線,也幾乎人人都有座位。雙北高中以下停課後,捷運通勤人潮明顯減少,加上台北市進入三級警戒,向來車水馬龍的忠孝東路上班時間竟然不塞車,都讓人感受到疫情緊張,連日來本土確診天天破百,但萬華重災區快篩率,讓大家看見曙光。

萬華快篩陽性率呈現縮減趨勢!柯文哲:壞消息中的好消息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一大堆壞消息當中的一個好消息,事實上我們從14日開始,我們的快篩站陽性率是11%,但是到昨天的時候他已經降到7.9了,那今天做到現在是4.7%,這告訴我們什麼只要大家都停止活動,這個疫情是慢慢可以掉下來。」

萬華快篩陽性率呈現縮減趨勢!柯文哲:壞消息中的好消息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一天確診數的上下不代表疫情的控制,好像這地方慢慢在縮,但沒辦法這麼短的時間,簡單的幾個數據就來講這個疫情是在往下降,那口罩戴牢牢才是禮貌,大部分都有戴口罩比沒戴口罩好看啦。」萬華疫情是不退燒,陳時中強調,不能只用一天的數據說話,學者也說,最壞的可能還沒來。

萬華快篩陽性率呈現縮減趨勢!柯文哲:壞消息中的好消息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 何美鄉提到,「現在也沒辦法用RO值來給你算,但是我們可以用重症的人來算的話,現在41人以3個人來算的話,至少有1400人在社區裡面,等我們來找,那這個還算是早期的。」專家就指出,未來會不會提升警戒甚至封城,有幾項觀察指標,首先是社區疫情,18號光是不明關聯性個案就高達51例,如果持續延燒更多縣市,病例互相的關聯下降恐怕成為隱憂。另外還有醫院感控,如今雙北有6家,爆發院內確診事件,全台第一線醫護,能否防守住也是關鍵,至於新增個案多寡同樣成為焦點,近一週本土個案數破千例,醫師和學者呼籲,必須得有足夠的檢驗量能,才能盡快揪出確診者,隔離防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喜訊!武肺中藥「清冠一號」通過授權 將加入抗疫治療輕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