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築地市場防疫危機!基隆崁仔頂漁市被爆「 沒戴罩危機」

基隆防疫升級,不管室內或室外都得戴口罩,無法落實實聯制的夜市和夾娃娃機店,全都關閉。但為了維持民生需求,北台灣最大的基隆崁仔頂漁市,照常營業,但有人爆料,現場很多人沒戴口罩,會成為防疫破口,市政府表示會加強宣傳,嚴格取締。

更多新聞: 案2149罹癌男接送染疫姊確診 高鐵這兩班列車乘客要注意!

北台灣最大的基隆崁仔頂漁市,提供雙北和桃園新鮮魚貨,凌晨就開始營業,放眼望去,大家都有戴口罩,現場還有人舉牌子,宣導防疫措施,但有人說,這裡有人沒戴口罩,也沒實聯制,更沒量體溫,恐會成為防疫漏洞。

崁仔頂漁市場理事長彭瑞棋說,「我們這邊通道是開放式的空間,但是出入口太多而且巷子也多,路口我們可以控制,這個巷子進來的話,我們沒有辦法去察覺到。」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在昨天我們也宣布,不管是室內還是戶外,都一定要戴口罩那昨天晚上凌晨,產發處跟警察局員警也編組,進行相關的宣導跟巡查。」

台版築地市場防疫危機!基隆崁仔頂漁市被爆「 沒戴罩危機」

會不會為了避免人潮聚集,打算休市?由於大半個台灣都仰賴這裡的魚貨,漁市場和市府都為沒那麼容易。至於,原本熱鬧的基隆廟口,則是已經休市,有民眾哀怨,連早餐都買不到。

台版築地市場防疫危機!基隆崁仔頂漁市被爆「 沒戴罩危機」

同樣也是防疫考量,基隆市轄區內185間的夾娃娃機店,從5月18日到6月8日,暫停營業,店家拉上鐵門,拔掉機台的電源,現場拉起封鎖線,圍堵疫情,每一個環節都不能輕忽。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外島自動封島喊出「禁台令」阻絕病毒不歡迎遊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