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至西門町逛唐吉軻德  基隆一家三口全確診

基隆再傳確診個案!其中確診的女一名大學生,是前天確診者的姐姐,一家人媽媽姐弟,共有三人染疫。雖然弟弟最早確診,不過基隆市長林右昌說,不見得是他傳給家人,因為媽媽有萬華旅遊史。只是女大學生確診,也讓她打工的火鍋店,緊急關門休店。

更多新聞: 注意!外出時口罩「戴好戴滿」新北全面取締未戴口罩 違者重罰!

火鍋店拉下鐵門,門口貼公告,因應疫情嚴重,店休到24日,因為就在一個禮拜前,確診者還在這間店,擔任外場服務人員。

真是嚇壞了,尤其火鍋店對面就是基隆長庚醫院,更讓不少人心驚驚!這個個案2022,是經國學院的女學生,發病前的足跡,有5天在這間火鍋打工,之後還曾到基隆仁愛市場吃飯,也曾到另一間火鍋店聚餐。基隆市長林右昌說,「之前的採檢是為陰性,但是昨天她身體不舒服,那再送醫進行採檢轉成陽性。」

母至西門町逛唐吉軻德  基隆一家三口全確診

女學生的弟弟,案1554-高中生,週日確診,隔天媽媽也染疫,一家三口都感染了武肺。雖然最早發病的是弟弟,不過市長林右昌說不見得最早感染的。因為媽媽有萬華旅遊史,5月12日她曾到萬華韓式料理,還去唐吉軻德逛街。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有的人可能接觸之後2天就發病,有的人可能接觸之後14天才發病,還不確定,因為母親跟家人去萬華的地方消費。」

母至西門町逛唐吉軻德  基隆一家三口全確診

除了案2022家族感染。基隆新確診的個案還有案2089,一名50多歲婦人,上週三曾在愛二路的餐廳吃飯,5月有14天,都到七堵南興市場採買。

母至西門町逛唐吉軻德  基隆一家三口全確診

早上菜市場,有許多民眾在買菜,人潮不少,攤商得知確診者來過,嚇得趕快關門休息,市府也宣布,南興市場休市到5月底。市府緊急派人到市場大消毒,但這名婦人確診也跟萬華群聚有關聯。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可能跟萬華萬華群聚案的確診者,有密切接觸。」

基隆屢傳確診,疫調公布後,確診者去過的地方,都趕緊關閉,進行清消,不讓病毒持續發酵。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危急時刻出面穩定民心!賴神籲分類分級分流 保留醫療量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