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仁惠醫院行政人員驚傳確診  全院94人採檢1人陽性

高雄出現院內感染危機,鳳山區仁惠婦幼醫院1名行政人員昨天確診,市府漏夜清空醫院,工作人員與病患共94人全數採驗,今早採檢結果出爐,院內有一名護理師出現陽性反應,目前已經隔離市府也會針對這名個案足跡,做更詳細疫調

消毒人員全副武裝,在醫院附近大面積噴灑消毒水,高雄仁惠婦幼醫院傳出男員工確診,衛生局漏夜緊急清空醫院。忠義里里長李朝清說,「忠義里這邊里民當然也會擔心,而且對面巷子裡面,是醫院人員常常出入的足跡地點。」

救護車一早持續清空醫院裡頭的病患,這名確診個案是60多歲男性,在醫院擔任行政工作,他在這個月(5月)8日到過台北萬華地區,當天晚上搭高鐵回高雄,又轉搭台鐵到鳳山車站,在騎車回家,隔兩天之後他覺得喉嚨痛,5月13日到醫院看診,還到醫院上班,直到5月17日狀況沒改善,採檢後確診。

確診消息傳出,衛生局晚上立刻派遊覽車撤離醫院人員,醫護人員家屬也送來物資,第一階段總共匡列醫院員工55人,住院病人39人進行採檢。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從昨天下午開始就著手進行仁惠醫院清零計畫,重要的困難地方是在於,仁惠醫院是屬於呼吸照護護理之家,相對來講,還有呼吸器移動消毒比較困難。」

而和確診個案接觸者當中,有一名女護理師出現陽性反應,市府也不敢大意,再度針對院區二度消毒,同時也要追蹤接觸人員。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他的足跡因為他有一些足跡已經忘了,我們現在在比對他電子足跡,是不是譬如說到哪間商店有做停留。」

出現確診個案的仁惠婦幼醫院位在高雄鳳山,成立20多年,除了一般婦女、兒童看診,醫院裡頭還有呼吸照護病房,住著長時間需要呼吸器的病患,因此撤離難度比較高,不過市府強調負壓隔離病房都還夠,請民眾別擔心。

(民視新聞/張可倫、謝耀德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