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宣布全台停課令 雄中月考延期至5/31後

教育部宣佈全國各級學校停課,巧的是,高雄中學正在舉辦月考,消息一公布,學生反應兩極,準備考試的節奏也跟著延期到五月底,高雄市教育局強調,停課不停學,力推線上教學,暑假不另外補課。

一聽到教育部宣佈全台停課,正在舉辦月考的高雄高中,有人繼續K書,也有學生拿起球拍準備打球去。

月考第一天,就接到停課令,雄中學生反應兩極,校方緊急因應,規劃移到5月31日到校上課後,再繼續舉辦考試,改以線上課程讓學生在家自主學習。

因應疫情升溫,高雄市教育局也超前部署,力推遠距教學,要讓學生停課不停學。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說,「基本上是停課不停學,所以我們還會規劃相關的線上教學課程,讓學生居家遠距學習不到校,線上教學這些正式課程,同時這些線上課程在暑假期間,就不另外補課,我們視為正式的課程。」

高雄市教育局也要求校方,透過教師確實掌握關心學生,適時提供協助,弱勢學生停課期間,還是可以持安心餐食券兌換餐食,持續消毒校園防疫。

(民視新聞/呂彥頡、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