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人數攀升!桃園跟進雙北停課?鄭文燦曝「停課標準」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上午已請教育局進行統計,若學校缺課率達2成以上,再行研議全市停課標準。(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直播)

台灣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接連三天百例確診,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新增333例,其中以雙北情況最為嚴峻。為防堵疫情擴散,雙北市宣布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即日起至28日全面停課。桃園市是否跟進?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上午已請教育局進行統計,若學校缺課率達2成以上,再行研議全市停課標準。

「桃園各校國三高三可以自主停課不用到校」,鄭文燦指出,上午已請教育局進行統計,若學校缺課率達2成以上,再來考慮全市是否要採取一致的做法,請教育局研議是否全市停課。

若比照雙北高中以下停課,孩童照顧的相關機制,鄭文燦指出,若有雙薪家庭或特殊情況沒有辦法照顧孩子,可以送到學校由學校安排學習教室,這個是比較彈性的作法。他接著說,還是要待教育局上午統計結果出爐後再研議,相關辦法會再通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