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掀口水戰!高嘉瑜為內湖抱屈 王浩宇砲轟:自私的天龍人

高嘉瑜為內湖抱屈,王浩宇痛批「自私的天龍人」。(組合圖/翻攝自高嘉瑜、王浩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電昨(17日)晚發布緊急停電通知,一週內二度停電引發各界不滿,內湖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砲轟,為什麼北北區第一輪停電名單,幾乎9成都在內湖?是當內湖人好欺負嗎?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發文痛批高嘉瑜「有這種立委,還需要敵人嗎?」,意外掀起口水戰。

內湖一再停電,讓高嘉瑜不滿砲轟「當內湖人塑膠嗎?」(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在臉書質疑,為何北北區第一輪停電名單幾乎9成都在內湖,讓她忍不住大罵「內湖人好欺負嗎」、「當內湖人塑膠嗎」,人為疏失一再發生,台電董事長該下台了。

王浩宇在臉書開酸「有這種立委,還需要敵人嗎?」,表示這次停電有很多綜合原因,像是在非用電尖峰台電安排歲修、缺水水力發電補不上、核三廠興達電廠出狀況、大家都待在家各自開冷氣增加用電。王浩宇更說「因為要討好憤怒的民眾而跟著國民黨亂罵、讓核終撿到槍抹黑政府,這樣的委員真的好棒棒。」

至於高嘉瑜為內湖人抱屈,王浩宇不滿反問,內湖人停電好無辜?你內湖有在發電嗎?台北市是台灣家戶平均用電最高的城市之一,結果用的電都是新北、桃園、台中、高雄供應的,核廢料、空氣污染全部都留給外地人,自己爽爽的耗電量全國第一。那南部人發電還得停電,不是更無辜?「自私的天龍人」。

台電指出,興達電廠1號機下午故障跳機,而水情不佳,水力發電無法補位,加上共有近457萬瓩裝置容量的機組正在大修,無法發電。另一方面,用電攀升,用電量連續多日打破紀錄,尖峰提前到來,超乎預期,造成供電緊澀,因此晚間8時系統自動保護設備動作,造成部分用戶因低頻卸載停電,隨後於晚間8時50分實施緊急分區輪流供電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