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百萬人塞爆!雙北「酷課雲」卡卡跑不動 北市府:分區分流上線

北市府指出,目前規劃以不同行政區學校間隔分流上線的方式,降低系統過載風險。(圖/擷取自臺北酷課雲 OnO線上教室)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北市17日宣布「停課不停學」高中以下停課至28日、使用教育局「臺北酷課雲 OnO線上教室」持續學習。不料線上學習首日就湧入百萬人次登入使用,導致平台發生故障、無法負荷,並於昨下午修復完成。對此,市府指出,目前規劃以不同行政區學校間隔分流上線的方式,降低系統過載風險,避免同時段大量人數登入影響系統效能。


面對一夕之間爆發的嚴峻疫情,雙北市府於17日上午宣布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包括高中、國中、小學、幼稚園、安親班、補習班、托嬰等,即日起至28日全面停課。實施「停課不停學」在家自主學習,並利用「臺北酷課雲 OnO線上教室」平台進行學習。

北市府指出,昨台北酷課雲OnO一共有101萬3978人次登入使用,台北市校園帳號系統因分流機制故障,造成機器負載過量產生登入遲延。調整修復後已於昨下午2時重新提供師生繼續進行遠距教學演練,夜間並持續測試修復。

北市府表示,目前規劃以不同行政區學校間隔分流上線的方式,降低系統過載風險,避免同時段大量人數登入影響系統效能。

各行政區學校上線時段為,松山區、大安區、內湖區8時30分至8時45分;北投區、中正區、大同區8時45分至9時;士林區、中山區、信義區9時至9時15分;文山區、萬華區、南港區 9時15分至9時30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